一杯两杯三杯小豆奶

存稿在lof,也算是记录。

拜无忧

#有私设,曲梗《拜无忧》
#周泽楷视角
#微周黄

[腾驹摘陌上的星辰,蟒袍被夜露溅满身]
       烛影摇红间,恍惚瞥见灯火阑珊处掠过故人的衣袂。扶着雕栏急急寻去,深秋的风沙沙作响,吹得醉意消了大半,定了定心神,抬眼却再望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 犹记那年楚地山腰乍见时,水天一线处,白驹载着少年的骄矜与满腔热血,踏着八百里云与月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 少年生得一副好皮囊,剑眉星目,器宇轩昂,不似九天清心寡欲的仙,不似彼岸若即若离的邪。他只是懒懒散散地骑着马,絮絮叨叨说着话。

        便是夜露沾湿了他的衣衫,他也是笑眯眯地,满不在乎地拂去一身尘埃,勾着相识不久的自己的肩,扬言一见如故,偏要认我做师弟。

        彼时天下硝烟四起,谋士指点江山大谈纵横谋略,江湖亦不安稳。说不清是拗不过这人的胡搅蛮缠,抑或不忍见这人星眸黯淡,终是颔首应允。

[越放旷潦倒,越深种情根,我情愿扮个浪子王孙]

       突如其来的战火烧毁了一切。

       喧嚣沉寂,皑皑白雪落了满头,旧山门已化作一片荒芜。师徒三人踩着枝桠一步一步离开了师门。我曾回头眺望过,那是一地荒凉,一地残骸,望不见昔日辉煌。

        魏师父胡子拉碴,牵着两个半大的孩子,步伐坚定,说是总有一日会重建师门。

[不拜天地浩荡,河山永蔚,不拜高堂济清辉,拜只拜我千秋荒唐这一回]

        莲蕊几度花开花落,亭中以茶代酒,举樽对弈。本该是良辰好景,却生生被我一席话给毁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哼,你小子胡乱得了个枪王的名头,怕是越来越猖狂了。要入世? 打得过我再说!” 
        我头一回迟疑了许久。没有像师兄般莽撞地大打出手,也没有咋咋呼呼地立即反驳。兀自敛眉沉思了许久,到底是少年意气,耐不住性子,咬咬牙张着嘴,压抑不住满腔热血。

        亭中一片寂静。其实无论是谁都极明白,魏师父已经老啦。可是谁也没有说破。人生在世,何必活得那般清醒,今朝有酒今朝醉,何不容我再荒唐这一回。

[拜我鲜花着锦山呼万万岁,忽觉我非最无忧的那个谁]

        师父最后还是放了我们入世,枪王无解,傲视群雄,诸侯俯首称臣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故事终究没能落个完美结局。听闻师父退隐后投入后起之秀的阵营,不见生死无话,再见怕是沙场交战。而我,俯身可看天地苍茫,江山如画,抬手间掌生杀予夺。还有什么可难过?

        “楚地山腰,年少旧梦,师徒同心,拜无忧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